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热管、回转式空气预热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热管、回转式空气预热器设计锅炉是火力发电厂的三大主要设备之-。现代的燃煤电站锅炉是使燃料在炉内充分燃烧并将热量传递给足够的炉内工质――水,使其成为高参数的过热蒸汽,以便在蒸汽进入汽轮机时拥有足够的作工能力。为了充分利用燃料的热量,降低排烟温度、减少能量的浪费并提高炉内的燃烧温度, 可在尾部设置换热器将排烟的热量传递给将进入锅炉的空气。
空气预热器就是利用锅炉尾部烟气的热量来加热燃烧所需空气的热交换设备≌气预热器可吸收烟气热量,使排烟温度降低并减少排烟热损失,提高锅炉效率;同时提高了燃烧空气的温度,有利于燃料的着火、燃烧和燃尽,增强了燃烧稳定性并可提高锅炉燃烧效率;空气预热还能提高炉膛内烟气温度,强化炉内辐射换热,这相当于以廉价的空气预热器受热面,取代部分价格较高的蒸发受热面,降低锅炉制造成本。因此,空气预热器已成为现代锅炉的-个重要的、不可缺少的部件。
考查空气预热器的质量如何,主要有三个指标,第-是换热性能,第二是锅炉是火力发电厂的三大主要设备之-。现代的燃煤电站锅炉是使燃料在炉内充分燃烧并将热量传递给足够的炉内工质――水,使其成为高参数的过热蒸汽,以便在蒸汽进入汽轮机时拥有足够的作工能力。为了充分利用燃料的热量,降低排烟温度、减少能量的浪费并提高炉内的燃烧温度, 可在尾部设置换热器将排烟的热量传递给将进入锅炉的空气。
漏风率,第三是烟风阻力。相对于管式空气预热器,容克式空气预热器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钢耗少,容易布置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大中型电站锅炉上,尤其是300 MW以上锅炉,因布置不下庞大的管箱式预热器,只能使用回转式空气预热器。回转式空气预热器分为受热面回转(容克式)和风罩回转(诺特谬勒式)两种型式,受热面回转式空气预热器耗电稍大,但漏风不容易控制;风罩回转式预热器耗电少,但密封系统不易控制。自从1985年引进美国ABB公司预热器技术之后,国产机组几乎全部使用受热面回转式空气预热器,只有进口机组中,有使用风罩回转式预热器的。回转式空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