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流化床锅炉的特点和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流化床锅炉的特点和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流化床锅炉与层燃锅炉、煤粉锅炉相比,前者具有高效、低污染、低成本等特点,显示了它强大的生命力,近10年来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特别是加压流化床燃烧技术能将煤化工和煤燃烧综合,实现蒸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是世界主要工业发达国家正在致力发展的第三代燃烧技术。

-、流化床燃烧锅炉的优点
1.对燃烧的适应性特别好,可以烧优质煤,也可以烧各种劣质燃料-高灰煤、高硫煤、高灰高硫煤、高水分煤、各种煤矸石,还可以烧油页岩、石油焦、尾矿、煤泥、尾气、炉渣、树皮、废木头、垃圾等。在燃料来源、品种和质量多变的情况下,采用流化床燃烧技术是特别适宜的。
2.燃烧效率高。采用带飞灰循环燃烧的流化床锅炉,根据炉型和煤种的不同,燃烧效率可达90%~99%。
3.流化床的截面热强度高,鼓泡床锅炉的截热面热强度为1~3MW/m2,循环流化床的截面热强度为3~8MW/m2。
4.流化床燃烧温度-般为900℃左右,采用石灰石作为床料添加剂时,炉内脱硫效果好。与煤粉锅炉采用烟气干法和湿法脱硫相比,前者电厂投资和运行费用大为降低。
5.流化床锅炉-般采用分级燃烧,燃烧温度不高,NOX的浓度为100~200ppm。
6.流化床锅炉的负荷调节范围大,调节性能好。对鼓泡床锅炉,采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