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奶粉喷雾干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论文初稿1引言 3
2 原料乳的验收和净化 3
3 原料乳的调配 4
4 原料乳的杀菌 4
5 原料乳的均质 5
6 原料乳的杀菌和浓缩 5
7 浓缩乳的干燥 6
7.1 物料衡算 6
7.2 热量衡算 6
7.3 干燥塔的结构设计 7
7.4 干燥塔主要附属设备的设计和选型 8
8 奶粉的冷却过筛以及包装 11
参考文献 11

1引言
目前我国共有持证奶站1.3万个,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54.5万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27家,其中黑龙江地区41家,陕西19家,总年产量约60万吨,但是年产量在3万吨以上的企业仅有3家,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约9万吨(包括网购乳粉),但婴幼儿配方奶粉消费量比我国大得多的美国却只有四个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从数据上看,我国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和品牌还是过多,未来还存在很大整合空间。此外,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国内奶源供应较为紧张,自有奶源的乳企的比例也就20%30%左右,婴幼儿奶粉企业的原料奶大部分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而且出于对国内奶源的不信任和为了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些高端品牌也更倾向于采用进口奶源,所以这大约60万吨国产乳粉产量里面有很大-部分都是贴牌或者以外购乳清粉为原料生产的,真正用国产奶源生产的品牌奶粉估计也就30万吨左右。而且从市占率来看,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大致各占-半儿,不过进口奶粉垄断着国内-线城市的高端市场,而国产奶粉则以中低端为主且主攻二三线城市。未来随着政府加强对进口婴幼儿奶粉的监管以及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的恢复,内资品牌存在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伊利、贝因美等龙头企业受益将最为明显。
通过对奶粉行业现状分析,我们了解到,我国奶粉行业现状正受外国奶粉的冲击,而现如今奶粉现状中,发生的-系列事件让消费者对乳制品行业失去了信心。未来国产奶粉行业现状要想有更大的发展,恢复消费者的信心是个关键,这将是未来整个奶粉行业乃至国家的-项共同的长期任务↑年来我国婴幼儿奶粉消费量年增长幅度约为3% 5%,而销售额增幅却为10%20%,这背后原因是奶粉价格的快速增长。
因此,本文设计-个产量为4000t/a的奶粉生产工艺路线,主要对生产过程中喷雾干燥部分的工艺进行计算。
2 原料乳的验收和净化
原料奶对于整个奶粉产业来说,是产业链的最顶端,其质量和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