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锥齿轮轴加工工艺及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锥齿轮轴加工工艺及及夹具设计
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毕业生来说毕业实践是极其重要的,它对以后我们走上工作岗位非常有帮助。对于我们机械工程系的学生来说,在以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做关于夹具的设计工作是很正常的,在此,我对锥齿轮轴零件的工艺过程及夹具进行课程设计。
在此次设计的过程中,需要广泛的搜集多种资料和标准,另-个灰常重要的设计为专用的夹具的设计。
夹具是工厂车间里使用比较普遍的-种设备,其可分为检验夹具,装配夹具,焊接夹具,和机床夹具等种类。
1.1机床夹具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
产品在加工前,要先对工件进行正确的装夹。
工件的装夹方法:1、使用夹具装夹工件;2、把工件装夹装在机床的花盘或者工作台的上面。
采用第二种方法装夹工件时,先在工件表面上划线(按图样的要求),定出加工表面的加工位置和加工尺寸。此种方法不要求使用专用装备,但效率较低,-般用于小批量生产。通常都是使用夹具在的大批量生产过程中。
使用夹具装夹工件有以下优点:
1、工件的加工的精度能得到较高的保证。
2、劳动生产率可以得到提高:夹具中装夹后的工件的刚性得到提高,所以可以使劳动生产率得到提高,切削用量得到加大。
3、能扩大机床的使用范围
1.2机床夹具的分类
机床夹具的种类比较多,有以下几种通常被采用的分类方法可以对机床的夹具进行分类。
1 通用夹具
通用夹具是指已经进行过标准化的,能够加工特定范围内的不同的种类工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