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工艺装置区布置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工艺装置区布置规定2 布置要求

2.1 -般原则
2.1.1 工艺装置区的布置,应符合GB 50160及SH 3053有关规定。
2.1.2 工艺装置区的工艺装置宜集中控制、合理布置,区内的建筑物宜合并布置。
2.1.3 工艺装置宜按其生产类型、开停工特征、火灾危险性类别、污染环境程度、物料运输方式和生产联系紧密程度等因素,合理组合布置。
2.1.4 工艺装置区宜布置在人员集中场所的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并位于轻油成品罐区及油品装卸设施的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2.1.5 工艺装置区的布置,应力求减少工艺装置之间管线的迂回往返,并应尽量集中工艺装置架空管线的出入口。工艺装置内、外架空主管带的布置,是采用相互平行式还是相互垂直式,应经技术经济比较确定。
2.1.6 在满足生产、检修和消防的前提下,应尽量减少工艺装置内部和工艺装置
间的道路。
2.1.7 工艺装置与其相邻系统单元或独立建(构)筑物之间的距离,应根据两单元的平面布置、性质、火灾危险性及两单元间的管带和道路宽度等因素,合理确定。
2.2 工艺装置区
炼油的工艺装置(包括为之提供氢气的制氢装置,下同),宜根据厂区地形和厂内铁路条件,相对集中地布置成-个或几个工艺装置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