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单片机的GSM短信系统y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2.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GSM短信系统y
摘 要
第-章 前 言 - 1 -
第二章 SMS基本概念 -7 -
§2-1 短消息的体系结构 - 7-
§2-2 重要概念 - 8 -
§2-3 SMS组成要素 - 9 -
§2-4 短消息不可到达的原因 - 10 -
§2-5 短消息的发送格式 - 10 -
第三章 PDU数据格式及AT命令 - 12 -
§3-1 PDU数据格式 - 12 -
§3-2短信AT命令介绍 - 16 -
第四章 手机短信应用实例 - 24 -
§4-1手机短消息实现的三种方法 - 24 -
§4-2手机短信的应用实例 - 25 -
第五章 总结 - 35 -
致 谢 - 36 -
参考文献 - 37 -

第-章 前 言
GSM手机电路由无线收发信机、基带信号处理电路、基带控制电路、存储电路、键盘、显示器、外部接口等部分组成。
射频单元。射频单元的发信通路将基带单元产生的270.833kbit/s的TDMA帧数据流
信号接GMSK调制方法形成I、Q信号,再调制到900MHz或1800MHz射频信号,经
射频开关,由天线发射出去,收信通路将天线接收的信号经低噪声放大、解调,产
生基带I、Q信号,通过解调和均衡将模拟的I、Q信号进行数字化,恢复出数字基
带信号,送基带电路处理。射频单元的本振信号通常从时基电路获得基准频率,然后采用锁相环技术实现频率合成。
基带芯片与基带信号处理电路。GSM基带芯片是通信终端产品的关键部件,现在比较流行的-般有单IC封装和双IC封装两种形式。多家公司可以大量供应成套的芯片组,如TI、ADL/TIP、Lucent、VLSI等。这为国产手机基带芯片设计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基带电路包括信道编/译码,加密/解密、TDMA帧形成/信道分离及基准时钟电路、话音编/译码、码速适配器等。送话器的话音信号经过8kHz抽样及A/D变换,成为均匀量化的数据流,经话音编码、信道编码、交织、加密等处理,形成270.833kbit/s的TDMA帧数据流,送调制器发送。在接收通道执行与发信通道相反的过程。职信令控制以时钟基准部分提供统-峙、时隙号、1/8bits时钟等基础,实现同步。
控制器 ∝制器实现对手机系统的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