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液压与气压传动教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液压与气压传动教案图1-2所示的液压系统是-种半结构式的工作原理图它有直观性强、容易理解的优点,当液压系统发生故障时,根据原理图检查十分方便,但图形比较复杂,绘制比较麻烦。我国已经制定了-种用规定的图形符号来表示液压原理图中的各元件和连接管路的国家标准,即液压系统图图形符号(GB786-76)”。我国制订的液压系统图图形符号(GB786-76)中,对于这些图形符号有以下几条基本规定。
(1)符号只表示元件的职能,连接系统的通路,不表示元件的具体结构和参数,也不表示元件在机器中的实际安装位置。
(2)元件符号内的油液流动方向用箭头表示,线段两端都有箭头的,表示流动方向可逆。
(3)符号均以元件的静止位置或中间零位置表示,当系统的动作另有说明时,可作例外。
图1-3所示为图1-2(a)系统用国标《GB786-76液压系统图图形符号》绘制的工作原理图。使用这些图形符号可使液压系统图简单明了,且便于绘图。
第三节 液压传动的优缺点
液压传动之所以能得到广泛的应用,是由于它具有以下的主要优点:
(1)由于液压传动是油管连接,所以借助油管的连接可以方便灵活地布置传动机构,这是比机械传动优越的地方。例如,在井下抽取石油的泵可采用液压传动来驱动,以克服长驱动轴效率低的缺点。由于液压缸的推力很大,又加之极易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