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烟叶采摘机项目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烟叶采摘机项目资料近年来国家对烟草农业、烟农关注度不断加大,对烟草农业资金投入也不断增加。使烟草在育苗、烟叶烘烤阶段的设备装置及机械技术水平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烟苗的播育、烘栲被自动流程所取代,烟农在育苗和烘烤阶段的繁重劳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广大烟农逐步走上自动化、信息化的现代农业时代。但在烟草田间管理和作业机械领域却存在比较大的空白,烟农没有真正摆脱烟叶采摘等作业的繁重的农业体力劳动。国外由于农业的集约化生产,烟草等高棵作物都采用的大型机械,造价昂贵,烟叶成熟度控制、采摘模式、烟叶收购等和国内不-样,目前尚不适合中国国情,近年虽有少量引进,也没有实际投入使用。因此需要研发-种符合中国国情的烟叶采摘机,满足国内联片烤烟种植区域的烟叶采摘机械化需求,并逐步改善烟草种植区域劳动力日益短缺和劳动力成本增加的不利局面。烟叶采摘机研发和试验项目于2009年开始启动。
(二)烟叶采摘机的设计原理
烟叶采摘机的设计原理分三部分构成,由这三部分组合构成功能完善的烟叶采摘机,达到并实现田间运行、采摘、卸载作业功能。
1.行走部分
采摘机采用品字结构,前方为单,后面为双的三角触地方式,占据三个垄沟。该种结构可采用前驱或后驱,以及三点全驱动模式,动力配置灵活,可依据不同地区的土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