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精密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最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精密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最新)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位置控制系统
精密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如数控坐标镗床,数控坐标钻床,激光加工机床等,广泛地用于对坐标尺寸精度有极高要求工件的加工,下图(1)为将要介绍的全闭环的数控制线运动工作台的位置控制系统示意图。

(1) 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位置控制示意图

当工作原理为:系统发出控制指令,通过给定环节,比较环节与放大环节,驱动伺服电机转动,通过齿轮带动滚珠丝杠旋转,丝杠的旋转则通过滚珠推动螺母,继而推动与螺母固定的工作台,轴向移动。检测装置光棚尺随时测定工作台的实际位置(即输出的信息),然后反馈送回输入端,与控制指令比较,再根据工作台的实际位置与目标位置之间的误差,决定控制动作,达到消除误差的目的。这种全闭环的控制可以达到很高的精度。
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按运动的自由度分类也称为-维数控直线工作台,其结构具有-定的代表性。在数控机床中,为了实现-定规律的平面或空间运动,往往采用几个不同方向的-维直线工作台与旋转工作台相互结合,构成多维数控工作台,以实现复杂曲面的加工。
下图(2)是-个简化了数控直线运动工作台位置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