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一般精细化工单元装置设计与选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7.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般精细化工单元装置设计与选型精细化学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行各业中,起到提高质量、节能、降耗、增加产量、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等重要作用,是当今各国竞相发展的重点和热点。而设计-套安全稳定的精细化工单元装置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条件。
批量孝品种多、特定功能和专用性质构成了精细化学品的量与质的两个基本特性。精细化学品的生产过程,不同于-般的化学品,主要由化学合成、剂型(制剂)、商品化(标准化)三部分组成的。在每-个生产过程中又派生出各种化学的、物理的、生理的、技术的、经济的要求和考虑,这就导致精细化工必然是高技术密集度的产业。
精细化工产品的小批量、多品种特点,决定了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通常以间歇式反应为主,采用批次生产。反应在生产上表现为经常更换和更新品种。企业为了增强其随市场需求调整生产能力和品种的灵活性,必须摒弃那种单-产品、单-流程、单用装置的落后生产方式,广泛采用多品种综合生产流程和多功能生产装置。也就是说,-套流程装置可以经常改变产品的品种和牌号,有相当大的适应性。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装置的潜力,大大提高经济效益。
近年来,随着有机硅化学的迅速发展,有机硅产品以其优异的性能和多种多样的形态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中,是现代化工建设不可或缺的化工新材料。-方面,有机硅试剂在定向合成有机化合物时具有-定的区域专-性和立体选择性;另-方面,有机硅试剂作为某些功能基的保护剂,无论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