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膜片、双膜片真空助力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膜片、双膜片真空助力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具体的结构工作过程如下:
制动的时候,踩下制动踏板。由驾驶员给予的制动踏板上的脚踏力经过踏板杠杆比放大。放大后的力经过控制阀推杆。这时,推杆回位弹簧受推杆上力的作用被压缩、控制阀推杆推动控制阀活塞(柱塞)向前移动。当控制阀橡胶皮碗与真空阀座相接触的时候,真空阀关闭了∝制阀推杆上的橡胶皮碗从接触真空阀座后,逐渐产生变形。这时候,控制阀的空气阀口继续前移,空气阀口准备开启。随后,空气阀口初产生变形。这是真空助力器升压时所在的平衡位置。此时控制阀活塞端部是还没有与反馈盘的主面接触的∝制阀推杆继续向前移动,空气阀打开。外界的空气经过滤清圈后通过此时打开的大气阀进入真空助力器的大气腔。伺服力即助力,此时产生了。这时,反作用盘的主面即与推杆活塞即将接触的反馈盘的作用面还没有与柱塞活塞的断面接触。助力器还没有能够到达平衡状态≌气进入大气腔后,大气腔的气压的到改变,伺服膜片产生伺服力,使得反作用盘的副面受力。而主面没有受力,这样,受力的不同,反馈盘的主面向后凸起。当到达副面产生的助力的大小能促使主面凸起的高度到达与活塞推杆的作用块接触时,助力器达到这时的平衡位置了。
随后,随着输入力推杆传递的输入力越来越大,这时的助力成固定比例(助力比)增加,在特性曲上为-斜率为助力比与助力器效率的乘积的直线。由于大气气压是固定值,当达到最大助力点时,即大气腔的气压等于外界的大气压强时,助力将不会发生改变。这时候的助力器的输入力与输出力等比例增加(不考虑真空助力器的效率)。这时,向后凸起的主面将在柱塞力的挤压作用下,逐渐减小向后凸起的高度。当输入力推杆上的力足够大时,反馈盘的主面到达与副面平衡的位置。之后,反馈盘的主面甚至开始向反方向凸起。这时候,空气阀打开的程度越来越大,助力器的大气腔(变压腔)与外界空气完全相通,取消制动时随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