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110KV变电所电气二次部分初步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10KV变电所电气二次部分初步设计在各级电压等级的变电所中,变压器是变电所中的主要电气设备之-,其担任着向用户输送功率,或者两种电压等级之间交换功率的重要任务。因此,确定合理的变压器的容量是变电所安全可靠供电和网络经济运行的保证。
在生产上电力变压器制成有单相、三相、双绕组、三绕组、自耦以及分裂变压器等,在选择主变压器时,根据原始资料和设计变电所的自身特点,在满足可靠性的前提下,考虑到经济性来选择主变压器。同时考虑到该变电所以后的扩建情况来选择主变压器的台数及容量[1]。
2.2 主变压器台数的选择
由原始资料可知,我们本次所设计的变电所是市郊区110kV降压变电所,它是以110kV所受功率为主。在选择主变台数时,要确保供电的可靠性。
为了保证供电可靠性,避免-台主变压器故障或检修时影响供电,变电所中-般装设两台主变压器。当装设三台及三台以上时,变电所的可靠性虽然有所提高,但投资增大,以及带来维护和倒闸操作等许多复杂化〖虑到两台主变同时发生故障机率较小,当-台主变压器故障或者检修时,另-台主变压器可承担70%的负荷保证全变电所的正常供电。故选择两台主变压器互为备用,提高供电的可靠性[2]。
2.3 主变压器容量的选择
主变压器容量-般按变电所建成近期负荷,5~10年规划负荷选择,并适当考虑远期10~20年的负荷发展,该所近期和远期负荷都给定,所以应按近期和远期总负荷来选择主变的容量,考虑当-台变压器停运时,其余变压器容量在过负荷能力允许时间内,应保证用户的-级和二级负荷,对-般性能的变电所,当-台主变停运时,其余变压器容量应保证全部负荷的70%~80%。该变电所是按70%眩因此,根据计算(见计算书)选出容量为25MVA的两台主变压器[3]。主变压器参数如表2.1。
表2.1 主变压器的型号及主要参数表
型号 电压组合及分接范围 阻抗电压 容量
(MVA)
高压 低压 高低
SFZ7-25000/110 1102 102 10.5 2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