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solidworks模型库的设计与制作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solidworks模型库的设计与制作

随着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为了适应科技教学,网络教学的需要,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构建《机械制图》虚拟模型库,优化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手段,制作方法主要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三维实体设计软件SolidWorks进行模型造型,采用网页设计软件Dreamweaver M X组织模型库框架,该模型库可以根据教学需要及时地添加,更换,修改和完善模型库中的模型。同时,库中的模型可以随意翻转,移动,拆装和仿真运动。具有很好的教学演示效果。在使用、携带、保管和成本等方面都有着传统模型无法比拟的绝对优势。
作为-名机械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机械制图是学习机械的基础,是培养机械学生空间思维能力和想象力的基次程。在教学过程中涉及到很多空间复杂的图形需要同学们去理解,但因为学生-开始接触机械制图这门课程是难免会有-些比较复杂实物图想象不出来。传统的教学模式是利用实物来为学生讲解,且具有携带不方便,不容易修改等缺点。随着21世纪的发展以及电子技术应用到教学的环境中,传统的教学方法有了更好的,更方便的展示。应用计算机软件结合多媒体技术建立基于三维CAD技术的虚拟模型库。不仅可以完全克服传统教具的缺点,而且也是实施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毕业设计的课题是基于solidworks模型库的设计与制作,主要采用的是拈设计的方式,按照教学功能分单元进行,各单元的模型库的建立与选择既考虑到模型的典型性,方便教学,又考虑到模型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循序渐进;利用Solidworks 软件动态地进行三维实体建模,随意的进行旋转、放大、缩孝装配、爆炸等等,以达到从不同角度对实体进行观察的最终目的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和要求,建立相应的专业标准件模型库和常用的专业装配体模型库。使复杂抽象的结构工艺性原理变得简单、清晰,增加学生对这-部分知识的学习兴趣,也有利于对复杂问题的理解和记忆。

2.Solidworks软件介绍
2.1 软件的简介
Solidworks是由美国solidworks公司推出的功能强大的三维机械设计自动化软件系统,该软件以其优异的性能、易用性和创新性,及大地提高了机械工程师的设计效率,其应用的范围设计航空航天,汽车、工程机械、造船、通用机械、家电、医疗、玩具和电子等诸多领域。Solidworks在与同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