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钨合金材料及其应用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8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钨合金材料及其应用钨--是属于有色金属,也是重要的战略金属,钨矿在古代被称为重石”。1781年由瑞典化学家卡尔·威廉·舍勒发现白钨矿,并提取出新的元素酸-钨酸,1783年被西班牙人德普尔亚发现黑钨矿也从中提取出钨酸,同年,用碳还原三氧化钨第-次得到了钨粉,并命名该元素。钨属于元素周期系中第六周期(第二长周期)的 ⅥB族。钨在地壳中的含量为0.001%。已发现的含钨矿物有20种。钨矿床-般伴随着花岗质岩浆的活动而形成。经过冶炼后的钨是银白色有光泽的金属,熔点极高,硬度很大。随着人们对钨的不断研究,钨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
钨的性质:
1,钨的熔点为3410℃,沸点约为5900℃,热导率在10~100℃时为174瓦/米·K,在高温下蒸发速度慢、热膨胀系数很小,膨胀系数在0~100℃时,为4.5×10-6·K-1。
2,钨的比电阻约比铜大3倍。电阻率在20℃为10-8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