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对二甲苯的生产方法与用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对二甲苯的生产方法与用途时进行逐级多次部分汽化和部分冷凝的分离过程,可视为由多级简单蒸馏叠加组合而成,因此精馏分离可使被分离组分达到很高的纯度。对于精馏工业中常遇到的多组分精馏,主要是依据挥发度的差别,逐-对各组分进行分离。
精馏塔设备作为精馏装置的核心,是提供汽、液两相传质接触的场所,顶部冷凝器用来提供由顶部下降的液相回流液,底部再沸器用来提供由底部上升的蒸汽,同时得到塔顶和塔底的产品。在精馏塔内部,混合液中挥发度不同的组分多次进行部分冷凝和部分汽化,为易挥发及难挥发组分的多次等摩尔逆向扩散提供传质推动力,从而使得原料混合液被逐步分离,以获得高纯度的产品。精馏技术在分离工业中-直处于相当重要的地位,如原料的纯化、中间产物和反应产物的分离和提纯,以及石油加工工艺中各组分的分离等。在化工工业中,消耗在分离过程上的能源几乎占到了年平均消耗能源的-半。由此可见,提高精馏效率将会对整个化工工业能源消耗产生极大的影响。
精馏技术伴随着石化及炼油技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