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华亭煤矿计量系统改造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华亭煤矿计量系统改造方案为了进-步规范矿井计量系统管理,积极响应集团公司节能减排的号召,扎实推进矿井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对各资源消耗单位的计量管理与考核,有效地杜绝资源浪费现象的发生,结合华亭煤矿实际,决定对华亭煤矿现有的供水、供电计量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具体改造方案如下:
-、矿井供水、供电计量系统现状:
1、供水系统:
华亭煤矿供水系统主要有矿区自来水系统和矿井自备水源系统两部分组成。
1)矿区自来水主要用于矿区各家属楼、职工单身楼、餐饮服务单位、各主要办公楼(包括内部和外部)及矿井生产用水补充等,除矿区家属楼各拽、销售公司、股份公司有表计量外,其余主要用水单位及地点均未实现计量,无法准确地掌握和调控矿区所有自来水的用水量。
2)矿井自备水源系统主要用于矿井地面及井下生产用水,主要有自备水源井水源、矿区工业污水处理站回用水源、自来水补充水源等组成,主要用水点有井下生产用水、地面各工业厂房、走廊、职工洗寓工程施工、厕所及卫生清洁等。且所有工业用水单位及地点均未实现用水计量,导致矿井工业用水无法实施有效的管理和考核。
2、供电计量系统:
华亭煤矿生产生活用电全部取自华砚35KV变电所,其中主扇风机、压风机、副立井绞车、主立井绞车、2.5m绞车等供电电源由35KV变电所直供,计量由35KV变电所单独统计核算。而其他负载设备用电由我矿地面变电所、840中央变电所、840采区变电所、8#转载点区域变电亭等承担,因原有供电系统计量装置(有功电度表)计量失准,未能及时校验,计量数值与实际电能消耗存在极大误差,且部分用电设备未安装计量装置,导致矿区用电量无法实施有效的管理和考核。
二、职责分工:
1)机电动力科负责水、电计量仪表的统计及选型工作。
2)企业管理科负责水表安装所需检查井的设计、预算、施工工作。
3)生产服务队负责矿区所有地面水表的安装工作。
4)通灭队负责井下所有水表的安装工作。
5)机电-队负责矿区所有电度表的安装工作。
三、改造方案:
本次矿区计量系统改造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对各主要用水、用电单位及地点加装水、电计量仪表,最终达到对相关单位资源消耗的有效管理和考核目的。
(-)供电计量系统改造
1、校核全矿所有电能计量装置
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