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某中等规模城市污水厂污水处理工段工艺设计(A2_O工艺)_论文(设计)定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某中等规模城市污水厂污水处理工段工艺设计(A2O工艺)论文(设计)定稿本毕业设计课题是围绕城市污水厂的设计与计算而进行的,位于辽宁的-座城市,老旧排水管网新建,建成后排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本次设计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流量为20万t/d,属于中型水厂。当地大型工厂企业较少,污水以生活污水为主,该地区受纳水体32km下游为饮用水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应达到-级标准B。本城市污水处理厂设计采用城市污水处理厂工艺的设计-A2/O工艺。主要任务是完成该污水处理厂的平面布置、各个构筑物的初步设计和-些处理构筑物施工图的设计。
A2/O工艺的生物处理的结构由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组成。厌氧池部分主要功能是厌氧释磷菌释放磷,同时部分有机物进行氨化。缺氧池部分的主要功能是反硝化菌对硝态氮的去除。好氧池部分是多功能的,能够去除BOD、氨的硝化和吸收磷。总结为A2/O工艺具有同时脱氮除磷和去除有机物的功能。
本设计污水厂的污水处理流程为:污水进水管道通过粗格栅,经泵房提升依次经过细格栅、沉砂池、辐流式初沉池、A2/O反应池、辐流式二次沉淀池、平流式接触消毒池、巴士计量槽,最后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