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H82B盘条拉拔产生裂纹线的原因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张楚改 H82B盘条拉拔产生裂纹线的原因分析 用于制作预应力钢绞线的H82B热轧盘条在拉拔过程中经常出现裂纹线,特别是在拉拔过程中的后面的几道次比较明显,这种裂纹线在前几道次拉拔时不易发生断丝,但在拉拔的道次比较多时就比较易断,严重影响了钢丝的质量,给用户造成了损失,同时也对操作人员有-定的危险性。
关键词 H82B盘条;拉拔;裂纹线;增碳;酸洗
这种裂纹线的形状和大小没有规律可循,间隔距离也不均匀,裂纹的底部发亮,表面颜色发黑,产生的裂纹线在生产中没有规律,而且在同-炉号的产品也没有规律可循,现场工人反馈,这种裂纹线只会在某-盘的某些部位出现,所以难以预防。影响H82B盘条在拉拔过程中产生裂纹线的因素很多,大概有以下几个因素:
(1)H82B盘条表面增碳
在线材的轧制过程中,钢坯被加热到高温状态时,如果加热炉管理不善,油嘴雾化不良,炉内局部地区将形成还原性气氛,并在-定的条件下促使钢坯的表面渗碳,导致线材表层的含碳量局部增高(表面增碳)。碳富集较轻部位出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