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烘干炉臭气治理-大气污染控制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烘干炉臭气治理-大气污染控制课程设计及步骤,培养学生确定大气污染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进行设计计算,绘制工程图,使用技术资料,编写设计书的能力。
二.设计原理资料
某铸造厂现有两座远红外烘干炉,用于烘干集团公司所生产的主要产品--推土机和压路机的型砂。厂房的平面示意图如图2.
烘干工序为:烘干炉采用间歇式操作,两座烘干炉每-个平均烘干三炉型砂,在加热过程中有恒温控制系统进行自动控制,每加热-炉型砂需要4小时左右,其排放烟气是间歇性的,-般炉内温度加热到180°C开始用风机进行排气,大约排放15分钟,以后每30分钟进行-次排气。炉内烟气通过安装在炉顶的两排气管(d200mm)引出,没有设置烟囱,烟气直接排入室外环境。
从某铸造厂得来的资料了解到型砂是用3-4%的合脂油和黄沙混合而成的。从合脂油的硬化主要是由于羟基酸之间的羟基团起作用并聚合成分子量知道更大的聚合物。由于合脂中含有较多的羟基酸中的羟基(-OH)和羧基(-COOH)相互脱水而合成聚合物交脂”。加热的作用除了为合脂的硬化提供环境外,也起到蒸发水分和促进合脂油中稀释剂(煤油)的生成的作用。这就使得在加热的过程中有各种复杂的物理质以气体的形式排出。主要有合脂油在缩聚过程中产生的水、有机酸、煤油以及合脂油和黄沙所含杂质在加热过程中所产生的-些易挥发的小分子有机物等。这些物质排入环境产生恶臭污染。
三.设计工艺参数
系统风量(Q):800 风量:3807
烟气温度(T):88-99°C 功率:5.5KW
排风管直径(D):225mm 原风机型号:Y132S1-2
四.设计内容与要求
根据设计原始资料,利用所学的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的有关知识,设计以下内容:
1.分析污染物的组成和特点,合理净化工艺流程;
2.根据选择的净化工艺,确定净化装置的类型;
3.进行净化装置的设计计算;
4.完成管道的布置与计算;
5.进行烟囱设计计算;
6.编制设计说明书;
7.绘制净化工艺的平面布置图、高程图共两张。
五.工艺设计计算
<-> 喷淋塔的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