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风力发电风车故障监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03.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风力发电风车故障监测系统设计全球人口增长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扩张,到2050年,世界能源需求可能翻番甚至增加两倍。地球上的全部生命都依赖于能源和碳循环。能源对经济级社会发展都至关重要,但这也带来了环境方面的挑战。我们必须探索能源生产与消费的各个方面,包括提高能效、清洁能源、全球碳循环、碳资源、废弃物和生物质,还要关注它们与气候和自然资源问题之间的关系。风力发电的发展是时代的需要。
在风力发电控制系统中,基于PLC为主控制器的设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本设计基于PLC的风力发电控制系统,旨在保证风力发电机组的各类轴承、齿轮箱、风轮、发电机正常工作;通过选择合适的控制方法,使系统能更加稳定的运行,进而可以有效提高风力利用率。
设计中主要对发电机控制电路、偏航控制电路、风轮和齿轮箱及液压站的运行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设计,并绘制了相应的电气原理图。在控制电路中还说明了PLC、电动机及相应低压器件的型号选择,绘制了I/O接线图;在发电机控制电路中,设计了发电机的转速控制方面;偏航电路中,设计了对风、解缆功能;在齿轮箱系统中,设计了油位控制功能。
同时在设计中还详细编写了各部分的控制程序,并进行了相关调试,另外利用S7-200仿真软件进行了系统仿真验证,仿真结果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可编程控制器;故障监测;控制系统;偏航;风力发电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