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煤矿胶带运输设备电气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煤矿胶带运输设备电气控制系统设计煤矿运输设备对煤矿的高效生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胶带运输的线路很长,巷道条件有限,并且大部分利用继电器控制,-旦发生故障,整个煤矿生产系统将处于瘫痪状态,严重影响煤矿的效益。其次,胶带输送设备输送距离-般都在几百米以上,对于各项数据的实时监测显得尤为重要,为保证运输系统的安全和提高运输效率,对其进行监控是现代矿井运输急需的-项技术。最后,矿井胶带运输系统有分布广、控制要求高和监控信息分散等特点,随着矿井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的继电器控制已经不能满足煤矿正常生产的需要,因此,对胶带运输设备的电气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2012年以来,煤价不断下跌,供需不平衡加剧了煤炭市场的竞争,如何生存成为许多煤矿的首要任务,降低成本是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方式。而实现胶带运输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控制是降低吨煤成本的必要途径,因而,煤矿胶带运输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十分关键。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煤矿实现智能化有了良好的基础,有的矿井已经实现了从综采工作面、主煤流运输到辅助运输、矿井提升和井下供电、排水等方面都建立在智能化控制基础上面↑年来,以PLC为控制核心,以及变频器等设备的自动化控制的工业应用已越来越普遍,使得煤矿综采工作面的成套机电-体化设备的智能程度、可靠程度和稳定程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1.1.2 煤矿胶带输送机电气控制存在的主要问题
胶带运输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是整个矿井实现自动化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胶带输送机的电气控制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胶带运输系统中的电动机、制动器、减速器、皮带运行故障的检测相互独立,对胶带输送机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高效率有较大的影响;
2)发生故障时,不能较为准确的显示出故障发生位置,甚至,有时会发生误报现象,对矿井生产造成很大的隐患;
3)胶带输送机的各种信息不能较好的和矿井整体控制系统共享,监控系统不规范,无法实现无人值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