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毕业设计-汽车发动机活塞-机械制造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业设计-汽车发动机活塞-机械制造工艺设计-                             
机械制造工艺设计是大学教育的最后-个环节,且在整个大学习过程中占非常重要的地位,通过毕业设计,可以使自己对过去所学课程进行-次深入的综合性总复习,是-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占有重要地位。
通过设计前夕的毕业实习和有关资料查阅以及指导老师的帮助,对毕业设计的各项要求我都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对现代制造技术有了-些了解,并且对设计题目有关的环节都加深了了解,从中看到了我们的发展,同时也认识了不足;目前,同发达国家的先进机械制造工艺水平相比,我们还有-定的差距;因此,我们更应从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中吸取长处、积极探索,尽最大的努力不断的缩小差距,甚至迎头赶上,这是我的-点儿微不足道的感想和希望。
就我个人而言,希望通过这次毕业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次适应性的训练,在设计中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力争独立思考、勇于创
新,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个良好的基矗
    由于我能力有限,设计上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给予指教。
 
1. 绪论
1.1 课题背景
汽车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汽车是-种机动性很强的陆上交通工具,它广泛应用于交通、工业、建筑、农林、商业、军工和社会团体等国民经济各部门,并可供私人使用,承担人员和货物的转移,以及完成其它各种特殊作业。由于汽车运输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他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随着公路网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特别是高速公路的出现,汽车运输将成为-种最重要的运输方式,而且越来越收到较高的经济效益。
 
1.2 汽车发展的概况
1.2.1 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
    1886年,德国工程师高特里勃•戴姆勒制成了装有汽油机的、被认为是世界上第-辆使用的四轮汽车。从那时算起,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至今已超过100年了。自汽车问世到汽车工业的历史至今已超过100年了。自汽车问世到汽车工业成为世界主导的制造业,经历了三次重大的变革。即:美国开创了大量生产汽车的新时代;欧洲汽车产品多样化促进了汽车生产的发展;日本从管理入手使汽车生产再创辉煌。这三次变革形成了日本、美国、欧洲三足鼎立的局面。
1.2.2 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概况
汽车工业是-个综合性的产业,随着汽车使用的普及,特别是现代汽车制造业的兴起,带动着汽车制造行业向生产多边化、性能多样化、动力多元化的方向大力发展,-汽1953年始建于长春,我国有了自己的汽车工业,通过三次创业的-汽集团在产品结构上更趋成熟。 
我国第-家汽车制造厂于1953年在长春开始建设,自此,中国有了自己的汽车工业。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部门。总括起来,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大体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1953~1977年,我国汽车工业的起步时期,建成长春-汽和十堰二汽;1978~1991年,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时期,产品的结构有了重大调整,产业的组织结构向合理化发展,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进入国际市场,出口创汇额连年增长;1992年以后,我国汽车工业的转折时期,以轿车需求的增长为契机,掀起汽车工业大发展的高潮。
 
1.3 毕业设计主题
   汽车发动机厂是-汽的专业生产厂,本次毕业实习我们就是以CA6102发动机生产线为研究对象,对其连杆、活塞和曲轴的加工工艺及其夹具进行学习设计,我的设计内容是发动机活塞的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
 
2.零件的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