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常用金属材料和热处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机械常用金属材料和热处理-部机器往往由很多个零件组成,每个零件由于其要实现的功能不同而选用不同的材料。零件的材料可以分为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塑料、橡胶、陶瓷及复合材料)。在机械领域尤以金属材料的应用最广泛。
金属材料经过热处理后,可以发挥其潜力,提高使用性能,改善工艺性能和延长使用寿命。
本篇主要介绍机械常用金属材料的成分、组织、性能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和热处理的原理及工艺,旨在机械设计时能根据需要来正确选择材料及其热处理。

第1章 金属材料的机械性能

金属材料具有许多优良的性能,它是用于制造各种机床,矿山机械,农业机械和运输机械等的最主要材料。从事机械工程的设计人员或工艺人员必须首先熟悉金属材料各种主要性能,才能根据机件的技术要求合理地选用所需的金属材料。
金属材料的性能-般分为使用性能和工艺性能两类。使用性能是指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性能,主要包括机械性能、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工艺性能是指材料在加工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性能,包括热处理性能、可锻性、可焊性和切削加工性等。 金属材料的主要性能是指机械性能,物理性能,化学性能和工艺性能等。
机械性能是指金属材料在各种不同性质的外力作用下所表现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