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尿素湿法烟气脱硝技术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尿素湿法烟气脱硝技术简介目前有关烟气脱硝技术较多,现有烟气脱硝行业采用的主要有选择性催化还原法 (SCR)烟气脱硝技术和尿素湿法烟气脱硝技术。
-、选择性催化还原法 (SCR)烟气脱硝技术:
选择性催化还原法 (SCR)脱硝技术效率比较高,脱硝技术比较成熟。该技术主要以NH3作为还原剂,在-定温度和催化剂的作用下,NH3有选择地将废气中NO和NO2还原为氮气及水蒸气。
在SCR工艺中,根据所使用催化剂的催化反应温度,分为高温、中温和低温三种SCR催化剂。-般高温345℃590℃,中温260450℃,低温150℃280℃。
在SCR脱硝装置的运行中,除了还原剂NH3作为操作过程中的消耗品外,催化剂的使用寿命是-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催化剂的寿命撒于催化剂活性的衰减速度。催化剂在运行-段时间后,其表面活性都会有所下降,存在物理失活和化学失活。催化剂物理失活主要是指高温烧结、磨损、固体颗粒沉积堵塞而引起的催化剂活性破坏;催化剂化学失活主要是碱金属和重金属引起的催化剂中毒。实际应用中,燃料燃烧产生的炉渣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