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温法兰连接系统的失效分析及解决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98.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高温法兰连接系统的失效分析及解决方案高温法兰连接系统的失效分析及解决方案
Research and Solution of Failure on Flanged Joints at Elevated Temperature
张紫阳 能源12-1
[摘要]介绍了法兰连接系统在高温环境下发生失效的机理,高温法兰失效的危害及判断方法。分析了高温法兰失效的原因,并对应对失效的几种方法进行了分析与比较。
关键词:高温垫片; 高温泄漏; 高温蠕变; 应力松弛
Abstract : Flange connection system are introduced in the high temperature environment under the failure mechanism of high temperature failure harm and judgment method of the flange. High temperature causes of failure of the flange is analyzed, and several methods to cope with the failure are analyzed and compared.
Keywords : elevated temperature gasket ;elevated temperature leak; elevated temperature creep; stress relaxation
1 前言
随着现代石油、化工、能源、深海和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 其装置需要经常在高温工况下运行, 因而对法兰密封连接结构提出了愈来愈高的要求。由于高温会引起垫片老化、强度降低、蠕变松弛增大, 从而使其回弹能力下降; 高温还会导致螺栓伸长或蠕变变形, 引起法兰翘曲, 从而影响整个螺栓法兰连接系统密封可靠性, 故法兰连接结构在高温下的失效成为目前所急需解决的-个问题。因此,应当结合生产实践,逐步弄清失效的机理,掌握失效的判断方法,采取有效的控制失效,提高螺栓法兰连接系统密封可靠性。
2失效机理
1. 螺栓的高温失效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