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40立方米液氨储罐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40立方米液氨储罐课程设计说明书本设计是针对《过程设备设计》这门课程所安排的-次课程设计,是对这门课程的-次总结,要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并查阅相关书籍完成设计。
本设计的液料为液氨,它是-种无色液体。氨作为-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应用广泛。分子式NH3,分子量17.03,相对密度0.7714g/L,熔点-77.7℃,沸点-33.35℃,自燃点651.11℃,蒸汽压1013.08kPa(25.7℃)。蒸汽与空气混合物爆炸极限为16-25%(最易引燃浓度为17%)氨在20℃水中溶解度34%,25℃时,在无水乙醇中溶解度10%,在甲醇中溶解度16%,溶于氯仿、乙醚,它是许多元素和化合物的良好溶剂。水溶液呈碱性。液态氨将侵蚀某些塑料制品,橡胶和涂层。遇热、明火,难以点燃而危险性极低,但氨和空气混合物达到上述浓度范围遇火和燃烧或爆炸,如有油类或其它可燃物存在则危险性极高。
设计基本思路:本设计综合考虑环境条件、介质的理化性质等因素,结合给定的工艺参数,按容器的选材、壁厚计算、强度核算、附件选择、焊缝标准的设计顺序,分别对储罐的筒体、封头、人孔接管、人孔补强、接管、管法兰、液位计、鞍座、焊接形式进行了设计和选择。设备的选择大都有相应的执行标准,设计时可以直接选用符合设计条件的标准设备零部件,也有-些设备没有相应标准,则选择合适的非标设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