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散装水泥装船机卸料装置改造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48.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散装水泥装船机卸料装置改造
(1)由于码头地处长江,季节水位落差达 7 m,散装物料从皮带机头至船舱最大落差近 30 m,物料下落冲击力较大,导致物料落入船舱后冲击扬尘大,难以控制。
(2)下料收尘罩密封挡皮为环向单片整体式安装布置,当与物料堆积角斜面张开接触时存在缝隙,导致收尘罩漏风,收尘效果不佳。
(3)当低水位时,固定收尘管和下料管需 21 m长, 7 节直径为 600 mm 管道通过法兰连接构成。由如水位变化>±3 m 时,就必须通过拆、装固定下料管及收尘管来调节下料管总长度,控制伸缩套管下料头罩始终在船舱内与物料接触,避免漏风,以确保下料点收尘罩呈微负压状态工作,有良好的收尘效果。但由于整个下料管设计为外挑悬挂式结构,下料管最长时达 33 m 且管道周边无操作平台,增/减固定管操作难度较大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每次增减 1 节管道需 12 h 左右。

3、改进措施及效果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改进措施如下:
(1)将 7 节固定下料管的每节两段分别加装缓冲斜隔板,避免物料直接冲刷下料管,延长下料管使用寿命,同时可降低物料下落冲击力,控制物料冲击二次扬尘。缓冲斜隔板采用耐磨材料制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