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窑炉课程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窑炉课程设计指导书设计(Design)是指发展的程序、细节、趋向以及达到某种特殊境界的过程。其含义十分广泛,包括制造或者创造、发明新事物的思维、拟定或改造计划、安排活动等内容,即是-创新的过程。
本课程设计的内容,能忠实地体现出这-本质的含义。窑炉作为高温行业的核心设备,特别是对材料领域的生产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如金属冶炼、退火、淬火;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熔制、烧成、退火、钢化、烤花等工艺过程必不可少的设备。
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涉及到的知识面比较广泛,如耐火材料、热工设备、热工基储化工原理、AutoCAD等课程,以及其它有关的内容,涉及各方面的计划与选择。如何在设计中满足设计的要求使得原料耗费低、运行成本低、以及施工简便、经济效益显著等-系列问题,都将在设计的每-个细节中体现出来。所以设计不仅是-种期望,而是要将出色的设想变为现实的过程,并拟定具体的设计方案,变成-种图纸上的模型并用于实施制造。
本课程设计仅仅从-些简单的设计题目入手,而得到-定的锻炼和实践。其目的是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来解决问题,并从中感受方法的重要和必要性。
2.课程设计的基本内容
2.1课程设计的基本要求:
设计的任务:确定窑炉的结构、技术经济指标和主要部件、并编制必要的技术文件。在本课程设计中,要求独立完成设计的过程,绘出图纸(窑炉结构图)并写好设计说明书。
(1)设计说明的主要内容:
封面
目录
技术特性(即设计参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