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东大轴承座课程设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东大轴承座课程设计设计说明书表面为粗基准,以此加工轴承座底座底面和其他表面。
因此,根据重要基准互为基准”的原则,选择轴承孔中心线为粗基准。
(2)、精基准的选择
考虑要保证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夹准确方便,依据基准重合”原则和基准统-”原则,以粗基准加工后的底面为主要的定位精基准,即以轴承座的下底面为定位精基准。
二 制定工艺路线
毛胚为精铸件,清理后,退火处理,以消除铸件的内应力及改善机械加工性能,在毛胚车间铣削去浇冒口,达到毛胚的技术要求,然后送到机械加工车间来加工。
本零件的加工面有底面、两个侧面、顶面、2个定位孔、油杯孔、轴承孔,材料为HT200.以公差等级或粗糙度要求,查阅工艺手册中零件表面加工方法、加工经济精度与表面粗糙度相关内容,其加工方法选择如下。
(1)底面,表面粗糙度为Ra3。2um,需进行粗铣和半精铣。
(2)两个侧面,表面粗糙度为Ra6.3um,需进行粗铣和半精铣
(3)顶面,表面粗糙度为Ra12.5um,需进行粗铣
(4)2个定位孔,表面粗糙度为Ra12.5um,需进行钻孔和锪孔
(5)油杯孔,公差等级为IT7,表面粗糙度为Ra0.8,需进行钻孔,粗铰和精铰
(6)轴承孔,公差等级为IT6,表面粗糙度为Ra0.8,需进行粗镗,半精镗,精镗,浮动镗刀精镗。
按照先加工基准面及先粗后精的原则,该零件加工可按下述工艺路线进行。
工序1:以16的轴承孔及顶面定位,粗铣、半精铣底面,照顾尺寸40mm
工序2:以底面定位,粗铣顶面
工序3:以-侧面定位,粗铣另-侧面;以粗铣好的侧面定位,粗铣另-侧面。
工序4:以底面定位,粗镗、半精镗、精镗及浮动镗刀精镗轴承孔,倒角
工序5:以底面定位,钻和锪定位孔,钻、粗,精铰油杯孔
工序6:去毛刺
工序7:检验
根据此工序安排,编出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及工序卡片。
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胚尺寸的确定。
毛胚尺寸的确定,画毛胚图。
轴承座其材料为HT200。由于产品的精度要求不高,生产纲领为批量生产,所以毛胚选用机器造型。毛胚铸出后进行退火处理,以消除铸件在铸造过程中产生的内应力。
查表,根据工艺方法、零件材料,可查得尺寸公差1113,取13,加工余量H,根据原则:砂型铸造的铸件,顶面(相对浇注位置)的加工余量等级,比底、侧面的加工余量等级需降低-级选用∽的加工余量等级可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