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煤层气地面开采业安全预评价导则(新修改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煤层气地面开采业安全预评价导则(新修改版)层气地面开采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导则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1)本导则依据《安全评价通则》(AQ8001-2007)和《安全预评价导则》(AQ8002-2007)制定,主要规定了煤层气地面开采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以下统称煤层气开采安全预评价)的目的、基本原则、内容、程序和方法。
2)煤层气开采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应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进行编制。
3)煤层气开采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应在安全评价人员现场查勘和收集分析煤层气开采建设项目基础资料、相关事故案例的基础上进行。现场查勘内容主要包括煤层气地面开采所在地的自然条件、场址区工程地质条件、对外交通运输条件、周边社会环境等。
4)本导则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煤层气地面开采安全预评价,不包括井下瓦斯抽采和低浓度瓦斯输送项目。
2.安全预评价目的和基本原则
煤层气开采安全预评价目的是贯彻安全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煤层气开采的本质安全程度和安全管理水平,减少与控制煤层气开采中的危险、有害因素,降低生产中的安全风险,预防事故发生,保护企业的财产安全及人员的降和生命安全。
煤层气开采安全预评价的基本原则是由具备煤炭开采或石油天然气开采评价业务范围的甲级安全评价机构科学、公正、合法、自主地开展安全评价。
3.术语
3.1煤层气
储存在煤层中以甲烷为主要成分、以吸附在煤基质颗粒表面为主、部分游离于煤孔隙中或溶解于煤层水中的烃类气体的总称。
3.2煤层气地面开采
煤层气地面开采是陆上煤层气开采各工艺单元的总称,包括钻井、压裂、排采、煤层气集输及处理等。
3.3煤层气地面开采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
煤层气地面开采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是根据煤层气地面工程建设方案”的内容,通过定性、定量分析,分析和预测该建设项目可能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及其危险、危害程度,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对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给予指导。
4.安全预评价内容
煤层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