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多轴钻床设备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8.6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多轴钻床设备方案轴竖直布置且中心位置固定的钻床,简称立钻。而有多个钻轴的立钻,叫做多轴钻床。常用于机械制造和修配工厂加工中、小型工件的孔。
加工前,须先调整工件在工作台上的位置,使被加工孔中心线对准刀具轴线。加工时,工件固定不动,主轴在套筒中旋转并与套筒-起作轴向进给。工作台和主轴箱可沿立柱导轨调整位置,以适应不同高度的工件。
立钻有方柱立钻和圆柱立钻两种,还有排式、多轴坐标和转塔等多种变型。
多轴钻床种类
①排式钻床:-般由2~6个立柱和主轴箱排列在-个公用底座上,各主轴顺次加工同-工件上的不同孔或分别进行各种孔加工工序,可节省更换刀具的时间,用于中小批量生产。
②多轴立式钻床:机床的多个主轴可根据加工需要调整轴心位置,由主轴箱带动全部主轴转动,进行多孔同时加工,用于成批生产。
③坐标立式钻床:在方柱立钻上加可纵、横移动的十字工作台而成,可按坐标尺寸进行钻削
④转塔立式钻床:多采用程序控制或数字控制,使装有不同刀具的转塔头自动转位、主轴自动改变转速和进给量,工件自动调整位置,实现多工序加工的自动化循环。

 多轴钻床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安全和交接班制度。
    2.打开多轴钻床时必须按设备点检卡的规定进行检查,按润滑图表规定注油,将旋臂主轴箱调到需要位置做好各部夹紧,正确安装工具锥套并符合标准锥面。
    3.开机时,先要低速空运转2~3min,确认润滑系统通畅,运转正常后在开始工作。
    4.装夹工件必须牢固可靠,禁止用手扶着加工,钻透孔时应在底面垫上垫块,在用机动进给钻锈孔时,接近孔底前应改为手动进给。
    5.调整钻孔深度时,先用手移动主轴使钻头接上工件后,把机动进给手柄的深度销紧螺母锁好。
    6.工作中进行钻床主轴变速和变换进给里时必须停车进行,铸件钻孔时要经常清扫铁屑。
    7.工作中注意检查多轴钻床运转情况及润滑系统是否正常。
    8.钻床在钻孔过程中钻头未退离工件前不得停车,开反车时必须等主拍完全停止后再开动。
    9.禁止用纯钻具进行加工,钻孔后如括端面时所选用刀杆必须与孔径相适应。
    10.工作后清理杂物,擦拭机床,滑动部位除油。并将各手柄放置空档处,主轴箱移动到靠近立柱位置,旋臂降到下部并切断电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