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设备维护管理制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设备维护管理制度围
本制度规定了设备检修管理的实施原则、办法和要求。
本制度适用于贵州广铝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机械、电气、仪器、仪表等设备的检修管理工作。
2 内容
2.1 组织与领导
2.1.1 装备处在公司设备副总经理领导下,具体负责主要设备检修工作的组织实施,并对检修单位提出考核意见。
2.1.2 公司各车间(站、室)在设备技术员的带领下,协同装备处进行主要设备检修管理,负责综合设备的检修、协调管理工作。
2.2 管理原则
2.2.1 设备检修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经济型预知维修,维护与检修并重,检修与生产协调的方针。
2.2.2 设备检修应严格按照公司设备检修技术规程、国家技术标准及相关规范执行,保证检修质量;应有严密的组织措施、科学的管理措施和先进的技术措施,保障检修进度;在满足生产工艺流程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降低施工成本,保障设备检修的经济性。
2.3 设备检修计划分为设备检修月计划和年度大修计划。
2.4 检修计划的编制
2.4.1 月检修计划由各单位在本月25日前编制完成并上报装备处,由装备处28日前组织召开计划平衡会,经装备处主管领导批准,于当月初下发到生产单位和承修单位执行。设备检修月计划中应明确检修项目的主修、辅修内容和具体实施时间,属重点项目或外部单位施工的,要特别注明项目的费用组成清单。计划如需调整,须经公司装备处批准。
2.4.2 月检修项目如需外委,项目所在单位须填写《设备检修外委审批表》,经装备处批准后方可外委。
2.4.3 内部检修单位能够施工的,要严格执行公司设备检修范围划分界定;内部检修单位不能够承修的检修项目,由项目所在单位提出、经装备处批准后确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