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脉冲布袋除尘器滤袋选型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滤料介绍 脉冲布袋布袋除尘器选型资料           
第-章、袋式除尘器过滤理论简述
第-节、过滤除尘原理
  惯性碰撞、拦截、扩散、重力和静电力等粉尘粒子的沉降机理是分析过滤除尘器滤尘机
理的理论基矗过滤除尘器的滤尘过程比较复杂,-般来讲,粉尘粒子在捕集体上的沉降,即分离过滤,并非只有-种沉降过滤机理在起作用,而是多种沉降分离过滤机理联合作用的结果。
   根据不同粒径的粉尘在流体中的运动的不同力学特性,过滤除尘机理涉及到以下几个
方面:
1.1.1筛滤作用
   过滤器的滤料网眼-般为5~50μm,当粉尘粒径大于网眼或孔隙直径或粉尘沉积在滤料间的尘粒间空隙时,粉尘即被阻留下来。对于新的织物滤料,由于纤维间的空隙即孔径远大于粉尘粒径,所以筛滤作用很小,但当滤料表面沉积大量粉尘形成粉尘层后,筛滤作用显著增强。
1.1.2惯性碰撞作用
 -般粒径较大的粉尘主要依靠惯性碰撞作用捕集。当含尘气流接近滤料的纤维时,气流
将绕过纤维,其中较大的粒子(大于1μm )由于惯性作用,偏离气流流线,继续沿着原来的
运动方向前进,撞击到纤维上而被捕集。所有处于粉尘轨迹临界线内的大尘粒均可到达纤维
表面而被捕集。这种惯性碰撞作用,随着粉尘粒径及气流流速的增大而增强。因此,提高通
过滤料的气流流速,可提高惯性碰撞作用。
1.1.3拦截作用
   当含尘气流接近滤料纤维时,较细尘粒随气流-起绕流,若尘粒半径大于尘粒中心到纤
维边缘的距离时,尘粒即因与纤维接触而被拦截。
1.1.4扩散作用
   对于小于1μm的尘粒,特别是小于0.2μm的亚微米粒子,在气体分子的撞击下脱离流
线,象气体分子-样作布朗运动,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和纤维接触,即可从气流中分离出来。
这种作用即称为扩散作用,它随流速的降低、纤维和粉尘直径的减小而增强。
1.1.5静电作用
   许多纤维编织的滤料,当气流穿过时,由于摩擦会产生静电现象,同时粉尘在输送过程
中也会由于摩擦和其他原因而带电,这样会在滤料和尘粒之间形成-个电位差,当粉尘随着
气流趋向滤料时,由于库仑力作用促使粉尘和滤料纤维碰撞并增强滤料对粉尘的吸附力而被
捕集,提高捕集效率。
1.1.6重力沉降作用
  当缓慢运动的含尘气流进入除尘器后,粒径和密度大的尘粒,可能因重力作用而自然沉
降下来
  -般来说,各种除尘机理并不是同时有效,而是-种或是几种联合起作用。而且,随着滤料的空隙、气流流速、粉尘粒径以及其他原因的变化,各种机理对不同滤料的过滤性能的影响也不同。实际上,新滤料在开始滤尘时,除尘效率很低。使用-段时间后,粗尘会在滤布表面形成-层粉尘初层。

滤料的空隙、气流流速、粉尘粒径以及其他原因的变化,各种机理对不同滤料的过滤性能的影响也不同。实际上,新滤料在开始滤尘时,除尘效率很低。使用-段时间后,粗尘会在滤布表面形成-层粉尘初层。如图10-2滤布的滤尘过程。由于粉尘初层以及而后在其上逐渐堆积的粉尘层的滤尘作用,使滤料的过滤效率不断提高,但阻力也相应增强。在清灰时,不能破坏初层,否则效率会下降。粉尘初层的结构对袋式除尘器的效率、阻力和清灰的效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节、过滤除尘器的性能
考察过滤除尘器的性能主要涉及到过滤速度、除尘效率、过滤阻力和清灰方式等方面。
1.2.1过滤速度
过滤速度是影响过滤除尘器性能的主要因素之-。过滤速度用下式计算:
vQ/60×A
式中    v-过滤速度(表观过滤气速),m/分钟
       Q-过滤除尘器处理气量, m3/小时
       A-过滤除尘器滤料的过滤面积,㎡

-般认为,气体通过过滤层的真实速度vp 为:
                       vpv/εp
    式中     vp-过滤通过过滤层的真实速度,m/分钟
εp-粉尘层的平均空隙率,-般为0.8~0.95。
在实际运行过程中,过滤速度是由滤料种类、粉尘粒径的大孝物理化学性质和其清灰方式等确定的。过滤速度大,会使滤料两侧的压差增大,把已附在滤料上的细小粉尘挤压过去,使过滤效率降低达不到规定的排放值或磨损滤料的单根纤维,尤其使玻纤滤料加速损坏。过滤速度小,则会增大除尘器的体积,从而增加投资。

第二章、用于制造过滤材料的各种有机化学纤维及各种无机纤维的性能简述。
 
2.1 几种有机化学纤维的性能和各自特点。
2.1.1 聚丙烯(丙纶)
是-种最耐潮的合成纤维,标准条件下回潮率接近0,当在潮湿条件下,它只吸收其重量0.6%水分,并且不改变其性质。聚丙烯耐磨性好,弹性回复率高,当负荷增加对丙纶的蠕变伸长大于涤纶。聚丙烯能耐900C温度,聚丙烯的化学性能是所有化纤中性能最好的-种,它既耐酸,又耐碱。它除在氯磺酸、浓硝酸等氧化性酸外,对其他酸的抵抗力相当好。耐碱性也强,除了浓的苛性钠外,其它碱对它不起任何影响,还耐-般有机溶剂。它具有良好的电绝缘性能,但聚丙烯纤维容易受光、热等影响产生分解。聚丙烯是-种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