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四通道回转窑燃烧器操作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四通道回转窑燃烧器操作转窑燃烧器操作
1.内风也不能调整过小,否则煤粉着火后不能很快与空气混合,就会导致煤粉反应速率降低,引起大量的-氧化碳不能及时地氧化成二氧化碳,造成窑内还原气氛。
2.外风也不宜调整过大,否则会造成烧成带火焰后移,窑内窑尾部分结厚窑皮或在过渡带附近出现结圈、结蛋现象,外风也不要太小,否则不能产生强劲的火焰,不利于煅烧出好质量的熟料。
3.如果发现窑内有厚窑皮或结圈时,应及时处理掉,否则会影响到熟料的产量和质量,将燃烧器全部送入窑内,外风蝶阀全开,内风蝶阀少开,中心风蝶阀也要开大,使火焰变长,烧成带后移,提高圈体温度,如果发现烧成带有扁块物料,证明后圈已掉,将燃烧器全部退到窑口位置,外风蝶阀关歇度,内风蝶阀开大,中心风蝶阀也要关小,缩短火焰,提高窑速,控制好熟料结粒温度,保护好烧成带窑皮。因为结圈因素很多,应根据窑型和结圈的结构,具体情况分析,只要方法采用合理,就不难处理。
4.燃烧器每班移动1-2次,前后移动,这样对保护好窑皮有好处,防止结圈。
5.火焰的宽度和长度是由轴流风的风量及风速来决定的,-般来说,轴流风的风速和风量的加大,(在轴向风不动的情况下)将得到宽而长的火焰,轴向风的风速和风量的加大(在轴流风不动的情况下),将得到窄而短的火焰,火焰形状的确定是通过轴流风和轴向风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而得到预期的火焰形状,火焰形状的稳定是通过中心风来实现的,中心风的风量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需要在合理的范围内才能达到稳定火焰的目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