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CBN刀具在汽车变速器制造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BN刀具在汽车变速器制造中的应用目前,PCBN刀具的应用相当普遍,而CBN成形磨削由于设备、刀具的经济性,普及面不广。如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通过不断的努力,杭齿实现了满足产品零件精度要求的CBN成形磨削工业应用,在设备投资、CBN磨轮制造成本和刀具使用寿命等方面均具有较好的经济性。
CBN是立方氮化硼英文名称(Cubic Boron Nitride)的缩写,它是硬度仅次于金刚石的-种人工合成无机晶体材料,广泛地用于机械加工工业。各工业发达国家都把CBN作为达到高效率、节约能源、超精密和操作自动化加工等目的的重要材料加以发展。

图1 温度-硬度变化表
专家研究表明(如图1所示):当温度达到700℃左右时,金刚石的硬度会有较明显的下降趋势,而CBN材料仍能保持相当的硬度。这说明CBN 的热稳定性(红硬性)明显优于金刚石。由于铁系金属高温时对碳元素有着很强的亲和作用,因此,由纯碳元素组成的金刚石不宜用作加工铁系金属的刀具材料。而 CBN由硼、氮两种元素组成,高温时不容易和铁系金属发生化学反应,CBN刀具的出现使得对淬火钢的切削成为了可能。
我公司从1996年开始批量生产重型汽车变速器,涉及的部分典型零件经过渗碳淬火,表面硬度为HRC58~6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