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工艺学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学设计指导书

设计指导书1.设计目的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综合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及有关课程内容,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通过课程设计培养学生制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分析工艺问题的能力,以及设计机床夹具的能力。在设计过程中,学生应熟悉有关标准和设计资料,学会使用有关手册和数据库。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作为未来从事机械制造技术工作的-次基本训练。
2.设计的题目和内容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的题目-般定为:制定某-零件成批或大批生产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也可针对-组零件进行成组工艺和成组夹具设计。
2.1设计应完成的内容:
1)制定指定零件(或零件组)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机械加工工艺卡片,选择所用机床、夹具、刀具、量具、辅具;
2)对所制定的工艺进行必要的分析论证和计算;
3)确定毛坯制造方法及主要表面的总余量;
4)确定主要工序的工序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
5)对主要工序进行工序设计,编制机械加工工序卡片,画出的工序简图,选择切削用量;
6)设计某-工序的夹具,绘制夹具装配图和主要零件图;
7)编写设计说明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