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石灰-石膏法脱硫和静电除尘器工艺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石灰-石膏法脱硫和静电除尘器工艺简介2、流程说明
(1) 烟气流程
烟气经通过引风机进入二氧化硫吸收系统。在脱硫系统中,依次通过塔内部的喷淋设施、复合式塔板,在吸收塔内完成脱硫洗涤,洁净烟气由塔顶除雾器除雾脱水后经烟囱排放。
(2)脱硫液流程
脱硫液在吸收塔内与二氧化硫充分接触、反应后,流入循环池内收集。由循环水泵泵入吸收塔循环使用,完成脱硫后的浆液流入脱硫循环池,与池内不断泵入的新鲜石灰乳液反应,再生出亚硫酸钙,循环使用。为了防止亚硫酸钙离子浓度富集,部分脱硫液泵入脱水机脱水。
(3)脱硫产物处理流程
脱硫液在循环池中得到再生,脱硫过程中二氧化硫以亚硫酸钙和硫酸钙的形式存在于循环池,在循环池通入空气,把多余的亚硫酸钙氧化硫酸钙(石膏),为了保持脱硫液中亚硫酸钙离子浓度稳定,部分脱硫液送入脱硫产物分离系统把硫酸钙(石膏)进行分离。经泵送入过滤机进-步脱水,部分滤液循环用于制备石灰乳,少部分外排,脱水后脱硫渣外运。
3、本方案的技术特点
(1)石灰-石膏法技术特点
常规石灰石湿法脱硫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石灰石乳直接脱硫过程生成的亚硫酸钙和硫酸钙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极易达到过饱和而结晶出来,在器壁上形成垢层,严重时将使设备、管道堵塞而无法运行。
其实质就是用亚硫酸钙悬浮液在塔内脱硫,生成溶解度很大的亚硫酸氢钙(因而设备不结垢),再用氢氧化钙在循环池内与亚硫酸氢钙反应,再生出亚硫酸钙循环脱硫。在这里,循环池实际上是-个亚硫酸钙的再生反应器。为了生产石膏,在循环池上增加氧化风机,利用沉淀池把硫酸钙在脱硫液分离出来。
(2)复合式塔板技术特点
脱硫塔内设计增加多层 复合式塔板”,该复合式塔板具有特殊的结构和分布,是-种很好的气液传质及脱硫器件,当烟气通过该塔板时,被高度分散,气液接触面大,将SO2及细尘高效脱除,大大提高了脱硫塔的脱除效率,是对该脱硫塔的-大技术创新。
(3)沉淀池技术特点
-般设计只有循环池,没有沉淀池,这样单-设计,极易造成循环池中的粉尘被二次带人排风口;利用沉淀池,将循环池中的污泥抽出沉淀过滤,再将清水返回使用,这样即可保证在脱硫过程中粉尘排放不会超标。
二、静电除尘器工艺简介
1、电除尘器的工作原理
电除尘器是利用强的静电场力捕集烟气的悬浮烟尘粒子的设备。电除尘器的工作原理可以分为以下三个基本过程。
高压电源使放电极在高压作用产生电晕放电,产生带电离子,烟气中悬浮的烟尘颗粒由于碰撞带电离子,使粉尘表面粘附带电离子而荷电。由于电场力的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