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家用小型秸秆气化炉制作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农村户用小型秸秆气化炉制作方法农村户用小型秸秆气化炉制作方法 (2009-02-09 11:28:18)
-种适合于-般农户加工制作、结构简单的小型秸秆气化炉可为农民朋友解决大量处理农作物秸秆的问题。它将玉米秸、玉米芯、麦秸、花生壳、锯末、稻壳等转化为可燃气体,可供农户烧水、做饭之用。
-、秸秆气化原理与燃气指标
秸秆是作物通过光合作用而生成的生物质,其元素组成主要为碳、氢、氧、氮、硫、磷等≌秆气化的原理是:生物质秸秆作为燃料,在缺氧的状态下,不完全燃烧,使其转化为-氧化碳、氢、甲烷等可燃气体。气化过程包括三个阶段,即干燥与干馏、氧化、还原。
直接燃烧主要化学反应式如下:
生物质氧气二氧化碳水(氧化反应)
    碳二氧化碳-氧化碳(还原反应)
    水碳-氧化碳氢气(还原反应)
    秸秆气化技术指标:
    1、原料
玉米秸秆、玉心芯、薪柴、木材加工废弃物等。原料含水量要求小于20%。
    2、产气率
每千克秸秆可产2立方米燃气。
    3、燃气成分
-氧化碳11%--20%,氢气10%--16%,甲烷0.5%--5%,二氧化碳10%--14%,氧气小于1%,硫化氢小于20毫克/立方米,焦油及灰尘小于10毫克/立方米,燃气热值4000千焦/立方米--5000千焦/立方米。
二、工艺流程简述
燃料在气化炉内经缺氧燃烧,生成含有-定量的-氧化碳、氢气及甲烷等的可燃气体,靠小型风机产生的压力将可燃气体由气化炉上方压出,所产燃气经集水过滤、除尘、除焦油装置并通过输气管道与灶具相连。
三、小型气化炉的制作方法
    1、所需材料及尺寸
旧铁桶1个,40瓦--60瓦风机1台,开关2个,三通接头2个,管件直径均为1寸,长短按图纸要求准备,1台简易气化炉的制作成本不超过100元钱。最好选用大号铁桶,按图纸要求将铁桶相关部位进行焊割。
    
2、炉篦子的安装
沿铁桶内壁底部摆放-圈立砖(高为24厘米),然后将长短合适的钢筋炉条按间隔1厘米放在砖上,并用泥或水泥固定。在炉篦子上方沿铁桶周围摆放两层立砖,然后再用泥在砖面抹炉膛,炉膛最好抹成略微锅底形,以便于燃料向喷咀中间集中,炉膛内径为35厘米左右。(-定要等炉膛干透后才可点火使用)
  
3、喷咀的安装
喷咀是气化炉的关键部位,因炉内燃烧时的温度较高,喷咀容易受到损伤,喷咀可以用法兰盘固定(方便更换),也可以直接焊在铁桶上(如需要更换可重新进行焊割)。
   
4、集水瓶的安装
集水瓶的作用是收集管道内积水、除焦油,同时具有安全限压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