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JSZX-2015-23通用焊接工艺规范2003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JSZX-2015-23通用焊接工艺规范20031、内容及适用范围 1
2、施焊人员资质 1
3、施焊环境 1
4、焊接材料 2
5、焊接准备及焊接 2
6、定位焊 4
7、断续焊 4
8、焊缝返修 4
9、无损检测 4
10、焊接工艺规程(WPS)编号规则及说明 5
11、说明 6

通用焊接工艺规范

1. 内容及适用范围
1.1本规范规定了钢结构件施焊焊工的资格、施焊环境、焊接材料、焊接准备及焊接、定位焊、断续焊、焊缝返修、无损检测以及WPS编号规则说明等方面的要求。
1.2本规范是我公司生产通用焊接工艺规定,若产品工艺文件有特殊要求时,按产品工艺文件规定执行。
1.3 本规范适用于二机集团范围内钢结构件的焊接生产。
2. 施焊人员资质
2.1陆地产品焊接由持有中国船级社颁发的《焊工合格证书》的焊工或持有质监部门颁发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焊工担任与其证书相对应资质的焊接工作。
2.2 海上产品焊接由持有中国船级社颁发的《焊工合格证书》的焊工担任与其证书相对应资质的焊接工作。
3. 施焊环境
3.1 焊接工作应在具有防风、雨、雪的遮蔽条件下进行。
3.2 当压力容器焊接时,焊件表面温度低于0℃,应在始焊处100mm范围内预热到15℃以上。
3.3 焊接环境出现下列任-情况时,应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否则严禁焊接:
3.3.1风速:气体保护焊时大于2m/s(相当于2级风),夏季焊接时直接吹电
风扇;其他焊接方法大于10m/s(相当于5级风)。
3.3.2 焊件表面温度低于-20℃。
3.3.3 焊接表面潮湿或暴露于雨、雪中。
3.3.4相对湿度大于90%。
3.3.5 焊接人员暴露于险恶条件下。
4. 焊接材料
4.1焊条使用前应根据焊条的产品说明书对其进行烘焙,然后储存于保温容器中,携带至焊接地点待用。焊条暴露在空气中超过4小时,严禁直接使用,应对其进行再烘焙后方可使用。焊条暴露在空气中小于4小时,可放回保温烘箱中,在不低于120℃温度下至少保温4小时后方可重新发放使用。再烘焙次数不能超过1次。
4.2埋桓所用的焊剂使用前应按产品使用说明进行烘焙,使用前应保持干燥;如果受潮,应重新加热烘干后方可使用。
4.3埋桓、气体保护焊用焊丝使用前应清除其表面上的水分和污物。
4.4 CO2气体保护焊所用CO2气体,按照公司《焊接用液体二氧化碳使用管理规范》(编号JSZX-2008-08)的要求执行。
4.5氩桓所用Ar,其纯度须大于99.99%。若低于此值,则应采取有效净化措施使之满足要求,Ar瓶中气压降到0.2MPa时,严禁继续使用。
5. 焊接准备及焊接
5.1焊前应将坡口两侧(以离坡口边缘的距离计,焊条电桓10mm,埋桓、气体保护焊各20mm)范围内的铁锈、水分、油脂、油漆及其它氧化物清理干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