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边坡稳定性分析计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边坡稳定性分析计算边坡稳定性分析计算
边坡岩、土体在-定坡高和坡角条件下的稳定程度。按照成因 ,边坡分为天然斜坡和人工边坡两类,后者又分为开挖边坡和堤坝边坡等。按照物质组成,边坡分为岩体边坡、土体边坡,以及岩、土体复合边坡3种。按照稳定程度,分为稳定边坡、不稳定边坡,以及极限平衡状态边坡。
不稳定的天然斜坡和设计坡角过大的人工边坡,在岩、土体重力,水压力,振动力以及其他外力作用下,常发生滑动或崩塌破坏。大规模的边坡岩、土体破坏能引起交通中断,建筑物倒塌,江河堵塞,水库淤填,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研究边坡稳定性的目的,在于预测边坡失稳的破坏时间、规模,以及危害程度,事先采取防治措施,减轻地质灾害,使人工边坡的设计达到安全、经济的目的。
1、等厚土层土坡稳定计算
------------------------------------------------------------------------

[控制参数]:
采用规范: 通用方法
计算目标: 安全系数计算
滑裂面形状: 圆滑动法
不考虑地震

[坡面信息]
坡面线段数 2
坡面线号 水平投影(m) 竖直投影(m) 超载数
1 10.000 8.000 0
2 10.000 0.000 1
超载1 距离2.000(m) 宽6.000(m) 荷载(50.00--50.00kPa) 270.00(度)

[土层信息]
上部土层数 1
层号 层厚 重度 饱和重度 粘聚力 内摩擦角 水下粘聚 水下内摩 十字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