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热处理设备课程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热处理设备课程设计指导书热处理设备及控制课程设计指导书

-、课程设计的性质、目的与任务
课程设计是学生在完成基次、技术基次和大部分专业课学习后的-个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应用已学到的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次训练,并为毕业设计奠定基矗通过本次课程设计培养学生具有热处理炉的初步设计能力。设计能力是通过设计人员的设计思想、设计原则和设计方法体现出来的。学生通过较典型的具有代表性的热处理炉设计,了解和掌握热处理炉的设计方法,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即能掌握设计要领,又具有-定的设计能力;通过设计使学生们对热处理炉及所学过的相关课程进行必要的复习,并在实践中检验学生综合掌握,灵活运用的程度和效果;通过设计培养学生熟练运用手册和参考资料的能力。本课程旨在为学生将来从事设计和设备维护工作打下-个坚实的理论基矗
二、选题类型
热处理电阻炉:中、高温箱式电阻炉;中、高、低温井式电阻炉;中、高温台车式炉;中、高温箱式气体保护电阻炉;井式气体渗碳、碳氮共渗电阻炉;井式气体渗氮、氮碳共渗电阻炉;真空电阻炉。每名学生由教师指定题目,每人-题。
三、课程设计基本内容及要求
1、指导教师发放题目,学生根据各自题目查找有关资料和书籍,在同课题组的同学对于某些难点、关键问题可以互相讨论,共同研究。
2、具体内容:①学生根据自己的题目和有关参考资料,独立进行构思和分析,制订整体设计方案,要求确定的设计方案要科学、合理;②根据设计方案进行炉体结构及电热元件的设计计算,计算要准确;③进行画炉体图和零部件图,画图时要保持图面清洁、完整;④选择控制部分所需要的控温仪表、热电偶等;⑤编写设计说明书,控温部分的工作原理等方面的内容,条理要清晰。
3、编写设计说明书的要求
设计说明书是存档文件,是设计的理论计算依据。说明书的格式如下:
采用统-购买的课程设计专用本手写,任务内容抄写在本中的任务书-页内。
4、说明书的内容及计算说明项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