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轨道接头及质量标准化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轨道接头及质量标准化、钢轨接头的形式
由于钢轨接头减弱了钢轨的整体性,鱼尾板不可能完全传递钢轨的抵抗力矩,接头本身结构薄弱,列车通过接头时,产生的冲击力较大,使铁道接头处受到的破坏比其他部位大,因而在接头地点所产生的拨较多。
接头的形式,按其对轨枕的位置,可分为悬接式和承接式两种;按其在两股钢轨上的相互位置分为相对式和相互式两种。
1、按对轨枕位置分
(1)悬接式接头 这种接头如下图所示。其特点是钢轨接头悬于两轨枕之间,当车通过时,因车轮碾压后钢轨挠曲,轨端下落,鱼尾板和轨端受力较大。容易使轨道产生低接头,鱼尾板弯曲和断裂现象。为了加强接头,在配置轨枕时,可适当地把接头轨枕间距缩小,以增加接头的抗挠曲能力,这种接头的有点是弹性较好。



2、承接式接头 其接头位于轨枕之上,由-根或两根轨枕承垫。在钢轨接头之下有-根轨枕承接的叫单枕承接式接头,如下图所示。在列车通过时,传到轨枕上的压力,有先有后,当车轮压在-侧轨头时,轨头与其下部轨枕-侧发生弹性沉陷,而另-侧轨头与轨枕之间出现空隙,使轨枕摇动,轨枕失去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