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盐酸除锈最佳浓度的选择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盐酸除锈最佳浓度的选择 去除钢铁表面的锈蚀多采用盐酸除锈的方法,由于强调生产,追求产量,使酸洗液-直处于较高浓度,而忽视了酸洗液的最佳浓度的控制与维护,许多厂家简单地采取每周更新-次酸液,或长期不更换酸液,只是经常倒掉-些新酸洗液,添加-些新酸洗液,造成盐酸耗量过高,增加了生产成本,并对环境造成了-定的污染。
    研究表明:酸洗速度快慢不仅要考虑酸洗液的浓度,而重要的是决定于Fecl2 在该盐酸浓度下的饱和程度。当盐酸浓度达到10%时,Fecl2 饱和度48%;当浓度达到31%时,Fecl2 饱和度只5.5%,同时Fecl2 饱和度随温度上升而增大。
    要在最短时间内,使酸洗后的钢铁表面达到最佳清洁表面,关键在于选择盐酸的浓度、Fecl2含量,与在该盐酸浓度下的溶解度。因此要提高酸洗速度既要有适当盐酸浓度和-定的Fecl2含量,又要有较高的Fecl2溶解量,在这三个参数中,尤其以盐酸浓度最为重要,降低盐酸浓度不但能够容纳较多的Fecl2含量,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