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轴承设计寿命计算公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轴承设计寿命计算公式-、滚动轴承承载能力的-般说明
滚动轴承的承载能力与轴承类型和尺寸有关。相同外形尺寸下,滚子轴承的承载能力约为球轴承的1.5~3倍。向心类轴承主要用于承受径向载荷,推力类轴承主要用于承受轴向载荷∏接触轴承同时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的联合作用,其轴向承载能力的大小随接触角α的增大而增大。
二、滚动轴承的寿命计算
轴承的寿命与载荷间的关系可表示为下列公式:

式中: ──基本额定寿命(106转); ──基本额定寿命(小时h);C──基本额定动载荷,由轴承类型、尺寸查表获得;P──当量动载荷(N),根据所受径向力、轴向力合成计算; ──温度系数,由表1查得;n──轴承工作转速(r/min); ──寿命指数(球轴承 ,滚子轴承 )。
三、温度系数ft
当滚动轴承工作温度高于120℃时,需引入温度系数(表1)
表1温度系数
工作温度/℃ <120 125 150 175 200 225 250 30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