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全自动无尘黑板总体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创新设计说明书-根粉笔,三尺讲台”,这是对教师的由衷赞美。殊不知,赞美背后,隐忧多多。板书带来的粉笔综合症”已成为广大师生的头号降隐患√师常年使用粉笔,不自主地吸”入大量粉尘,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玻而学生与粉笔尘接触时间长,易受教室二次扬尘的危害,他们受到的危害甚至比教师更为严重。-名学生从小学到读完大学至少需要16年时间,这正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却要不断受到粉笔灰尘的侵袭;-名教师从站到讲台上到退休大多在40年左右,生命的大半时间都要吃粉笔灰”。因为每天上课要写板书、擦黑板,粉笔灰经常把老师弄得蓬头垢面。而且老师总是-边写板书,-边讲解,甚至有时-边擦黑板,粉笔灰也就自然而然地被吸进去。要是遇到上老师感冒、咳嗽,粉笔灰更是雪上加霜,严重的还会引发哮喘。据估算,-般而言,-名中学语文老师在-节45分钟的课上,需要写-黑板的板书,而-黑板的板书需要用掉半支粉笔;而-名中学英语老师或数学老师在-节45分钟的课上,往往需要写5黑板的板书,大约就要用掉两支半的粉笔。而毕业班的老师-天最多需要上6节课,就相当于要吸”掉12支粉笔。

全自动无尘黑板设计方案
-、设计目的
众所周知,黑板是我们日常学习中必不可少的-样教具,无论是从小学还是到大学,都会使用到黑板,而-般我们平时使用的人工黑板擦不但费时、费力,还有粉尘污染空气的缺点。因此,我们就有了全自动黑板擦”的这个设想。从而达到使广大师生减少劳动强度及不受粉尘危害、身心降得到保护的目的。另外,通过我们调查,目前市场中虽已有自动黑板擦,但大多数都是针对-块黑板,而且使用起来不方便,没有真正达到自动和无尘的目的,因此我们设计了此全自动无尘黑板擦”。
二、工作原理
本装置是用两个电动机作动力,分别控制左右黑板的上下运动,如附图-,控制面板中有四个按钮,控制着电机的正反转,从而控制擦除时和不擦除时黑板的上下移动。黑板擦除装置采用电磁吸合装置,使横梁上的毛刷既可贴紧黑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