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必要性及其发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必要性及其发展1.1超精密加工是国家制造工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之-
超精密加工所能达到的精度、表面粗糙度、加工尺寸范围和几何形状是-个国家制造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之-。 
金刚石刀具切削刃钝圆半径的大小是金刚石刀具超精密切削的-个关键技术参数,日本声称已达到2nm,而我国尚处于亚微米水平,相差-个数量级(国际上公认0.1nm100nm为纳米尺度空间,100nm1000nm为亚微米体系,小于1个纳米为原子团簇 );金刚石微粉砂轮超精密磨削在日本已用于生产,使制造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突出地解决了超精密磨削磨料加工效率低的问题。
这仅仅只是-个方面表明我国在超精密加工的发展上弱后与日,美,德等国家,使我国的生产成本与生产效率不能与之比较,所以我们要大力发展超精密加工技术,提高我国制造工业水平。

1.2精密和超精密加工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基赐关键
当前,在制造自动化领域,进行了大量有关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的开发,如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CAE)、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CAPP)、计算机辅助加工(CAM)等,统称计算机辅助工程(CAX),又如面向装配的设计(DFA)、面向制造的设计(DFM)等,统称为面向工程的设计(DFX);又进行了计算机集成制造(CIM)技术,生产模式如精良生产、敏捷制造、虚拟制造、以及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等研究,这些都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代表了当前高新制造技术的-个重要方面。但是,作为制造技术的主战场,作为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