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6800吨搅拌型酸奶工厂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7.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年产6800吨搅拌型酸奶工厂设计.2生产工艺过程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注意:杀菌过程中发酵设备的管道中残留有化学物质,微生物或发酵设备管道中过热均会影响发酵过程的顺利进行和酸乳产品的质量。
    酸奶质量上出现的问题与某些工艺环节控制不当有关。以下主要从原料乳、杀菌和发酵等几个方面进行探讨,通过改善加工工艺条件来提高酸奶的品质。
(1)对原料乳的质量要求
原料乳是生产的第-要素。只有优质的原料作保证,与先进的加工工艺及设备相结合,才能确保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生产酸奶用的原料乳品质比-般 乳制品加工的原料乳要求高,除按规定验收合格外,还必须满足以下:
    要求:①总乳固体不低于 11.5%,其中非脂乳固体不低于 8.5%,否则将会影响发酵时蛋白质的凝胶作用,直接决定酸奶的凝固状态。②不得使用含有抗生素或残留有等效杀菌剂的奶。-般乳牛注射抗生素后 4d内所产的乳不得使用,因为常用的发酵剂菌种对于抗生素、残留杀菌剂以及清洗剂非常敏感,它们将直接影响到发酵剂的活力,致使奶液不凝固或酸度低。牛奶中抗生素残留量越高,发酵酸度就越低,也就越不易凝结。因此,用于生产酸奶的原料生奶要经过严格的抗生素试验和酸奶小样的发酵试验,从而保证不合格的生奶不进入生产流程。③患有乳房炎的牛乳不得使用,否则会影响酸乳的风味和蛋白质的凝胶力。④用于制作酸奶的鲜牛奶含菌数应不大于5.0×10个 /mL,经灭菌消毒后的细菌总数应不大于3.0×10个/mL。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