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6000吨聚氯乙烯生产工艺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年产6000吨聚氯乙烯生产工艺设计聚氯乙烯(PVC)是由氯乙烯单体(VC)均聚或与其他多种单体共聚而制得的合成树脂,聚氯乙烯再配以增塑剂、稳定剂、高分子改性剂、填料、偶联剂和加工助剂,经过提炼、塑化、成型加工成各种材料。
当前,PVC生产面临着严重的挑战。比如:生态环境的保护,潜在替代品的市澈争,资源的进-步优化配置,能量的合理充分利用,生产过程的优化和高效率化,生产和使用效率的提高,应用技术和市唱拓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PVC的进-步发展,在上述问题上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对生态环境安全的配套助剂,环境保护技术(包括PVC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和处理)等方面,更需要花大力气加以研究。
本设计是以电石为原料,对年产能力为6000吨的PVC乙炔工段的初步设计,以恒达化工塑料PVC厂为理论资料,并收集有关的化工设计资料作参考,按毕业设计大纲和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进行设计。
本设计的内容是在简要介绍乙炔性质及用途,在工艺方法选择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湿法电石生产乙炔的工艺过程。PVC产量为年产量6000吨,设计的主要内容有:1.乙炔及电石的性质、2.生产方案的比较与选择、3.物料衡算与热量衡算、4.主要设备的计算与选型、5.主要管道的计算及泵的选择、6.厂房布置、7.安全技术、8环境保护。设计图纸包括:1张带控制点的物料流程图;1张主要设备图;1张厂房平面布置图。
本次设计力求以理论为基础,贴近实际为目标,争取让设计更合理。但由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