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某公司机械设计及制图管理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公司机械设计及制图管理规定规范技术设计文件编制的工作,保证设计文件在体系内的统-,在执行国标的基础上,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暂行规定。 
-:使用图纸设计软件的规定
1、图纸设件统-采用SolidWorks 2011版本的三维软件进行建模,为确保设计人员文件相互通用通换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新软件版本。
2、二维工程图同样采用SolidWorks 2011进行绘制,并使用统-的图纸标题模板进行图纸布局。(模板由设计部统-制作并发放给各设计人员)
3、图纸尺寸标注原则上按照GB国家标准执行,但考虑到软件的兼容性也可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同时使用ISO国际标准标注法,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二:图纸设计
1、图纸幅面
    绘制机械图样时,优先采用5种规定的图纸基本幅面,分别是:A0、A1、A2、A3、A4。必要时,也允许选用所规定的加长幅面。加长幅面的尺寸由基本幅面的短边成整数倍增加后得出。-般情况下A4幅面只使用纵向不允许采用横向幅面;其余大幅面均使用横向幅面。(基于目前我们绘图仪最大只能打印A1幅面,当需要绘制更大幅面图纸时可以采用A0幅面;打印时以A1大小输出图纸;也可以将视图分页布局,图纸分页布局应当在标题栏:第 页 共 页 中注明
2、标题栏
    GB/T 10609.1-89对标题栏的内容、格式和尺寸作了规定,标题栏的文字方向应为看图方向,标题栏的外框为粗实线,里边是细实线,其右边线和底边线应与图框线重合。
3、比例
    比例是图中图形与实物相应要素的线性尺寸之比。需要按比例绘制图样时,应由规定的系列中选取适当的比例。
    为了能从图样上得到实物大小的真实感,应尽量采用原值比例(1:1),当机件过大或过小时,可选用表规定的缩序放大比例绘制,但尺寸标注时必须注实际尺寸。-般来说,绘制同-机件的各个视图应采用相同的比例,并在标题栏中填写。当某个视图需要采用不同比例时,可在视图名称的下方或右侧标注比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