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升降机维修作业通用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升降机维修作业通用工艺升降机维护检修作业通用工艺
1.总则
1.1为了保证本公司升降机维修项目的施工质量,特制定本工艺。
1.2本工艺适用于本公司自有或承担的升降机维修项目的施工管理及作业指导。
1.3安全技术,劳动保护应执行国家现行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的有关规定。
1.4除应符合本工艺的规定外,还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的规定,以及设计图样的技术要求。
2.编写依据
2.1《施工升降机安全规程》 GB10055-2007
2.2《施工升降机》 GB/T 10052
2.3施工升降机分类 GB/T 10052
2.4施工升降机检验规则 GB 10053
2.5施工升降机技术条件 GB/T 10054
2.6施工升降机试验方法 GB/T 10056
2.7生产制造厂家的说明书
3.升降机分类
3.1按升降机结构形式分类:
①剪叉式升降机
②套缸式升降机
③曲臂式升降机
④铝合金(立柱)式升降机
⑤链条式升降机
3.2按移动方式分类:
①移动式升降机
②固定式升降机
③壁挂式升降机
④折叠式升降机
⑤牵引式升降机
⑥自行式升降机
⑦车载式升降机
4.升降机工作原理
升降机原理:液压油由叶片泵形成-定的压力,经滤油器、隔爆型电磁换向阀、节流阀、液控单向阀、平衡阀进入液缸下端,使液缸的活塞向上运动,提升重物,液缸上端回油经隔爆型电磁换向阀回到油箱,其额定压力通过溢流阀进行调整,通过压力表观察压力表读数值。 液缸的活塞向下运动(既重物下降)。液压油经防爆型电磁换向阀进入液缸上端,液缸下端回油经平衡阀、液控单向阀、节流阀、隔爆型电磁换向阀回到油箱。为使重物下降平稳,制动安全可靠,在回油路上设置平衡阀,平衡回路、保持压力,使下降速度不受重物而变化,由节流阀调节流量,控制升降速度。
为使制动安全可靠,防止意外,增加液控单向阀,即液压锁,保证在液压管线意外爆裂时能安全自锁。安装了超载声控报警器,用以区别超载或设备故障。电子控制系统可以通过防爆按钮来控制电机的转动,使隔爆型电磁换向阀的换向,以保持载荷提升或下降,且通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